首頁 / 診療設備

 

亞卓牙醫診所領先採用,德國西門子牙科專用電腦斷層掃描攝影!

口腔上顎、下顎的齒槽骨剖面形狀是略微凹陷且有斜度的,並且分布著複雜的血管以及神經,只靠傳統的口腔x光攝影,僅能顯示口腔中某個角度的片面,看不到隱藏其中的神經或血管走向。

因此,利用牙科專用斷層掃描攝影(Cone Beam Computerized Tomography),可以全向、無死角的拍攝出患者的口腔環境、骨頭甚至神經、血管的分佈走向,是牙科x光攝影技術的一大躍進。

利用牙科專用電腦斷層掃描攝影,來輔助醫師執行各種精密檢查、手術治療,就如同傳統的紙本街道地圖V.S更精準的電腦3D導航系統,大大提昇植牙手術、矯正定位…等治療精密程度。

下顎齒槽骨的電腦斷層掃描攝影圖。牙醫師可以看到骨頭截面的形狀,以及隱藏其中的神經,對於植牙手術與相關治療而言,這是相當關鍵的。

 
p3-up1

如果只靠傳統的口內x光或全景x光攝影,僅能提供片面的影像資訊,冒然進行植牙等治療,手術風險相對提高!

口腔內,上、下顎齒槽骨有著複雜的解剖型態,其中主要的下顎神經管隱藏於骨頭深處,上顎則有鼻竇腔室埋藏其中。

若在植牙手術前,沒有經過精密的電腦斷層掃描攝影診斷、手術評估,因為診斷資料不足夠,而相對造成手術風險提高,有可能傷及下顎神經管,進而造成顏面神經的永久傷害,或者植牙定位不精準,穿透上顎骨質,破壞鼻竇腔室…等醫療風險。

 

每一個人的齒槽骨解剖形狀不全然相同,骨頭厚薄、神經走向分布也不會完全一樣,利用牙科電腦斷層掃描攝影,精確重建了每個就診患者的口腔骨頭、神經3D型態分布,提供醫師精密手術時的必要幫助。相對的,若以傳統口內x光攝影,僅能拍攝出上下顎骨頭、牙齒某個角度的片面影像,對於神經走向定位、鼻竇空間位置的影像判斷不夠精確。

傳統牙醫環境過於狹小、擁擠,接受一般牙科簡單治療的患者,也可能與正在進行植牙手術患者並排而坐,不僅環境設備不夠專業,且半開放的治療環境夾雜人員走動,也有醫療隱私不足夠的疑慮。

亞卓牙醫建置了獨立的手術治療空間,並配有手術專用無影燈、電腦斷層掃描攝影等專業設備,對於接受植牙、矯正等精密手術的患者,治療更安全、隱私更有保障。
患者在接受植牙手術等治療時,心跳血壓可能升高,尤其是年長者或有心血管疾病、高血壓等相關病史者,更應該細心注意患者的心理壓力、生理狀態的反應,亞卓牙醫絕不掉以輕心,利用先進儀器監測患者的心跳血壓或血氧合濃度,減輕治療的心理壓力與生理負擔。

預約看診

 
facebook